农行A+H上市敲定承销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行A+H上市敲定承销商
2010年04月16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农业银行14日通报,包括外资投行共有9家投行入选农行上市承销团。至此,蛰伏已久的农行IPO正式启幕,同时也意味着农行已经确定了A+H的上市模式。

  据农行介绍,农行此次A股发行由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分担,H股上市由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分担。此外,农银国际作为农业银行在香港全资附属的投资银行机构,一直参与农业银行的财务重组工作,也将参与H股主承销团。

  一周前,农行对H股及A股上市承销商进行“选秀”,其中H股21家、A股12家受邀参与遴选。农行称,此次上市承销商选秀“按照市场惯例,经过严格的内部评审程序”,并首肯上述九家投行综合实力强。

  上市临近,农行的战略投资者目前确定的只有社保基金一家。农行高管日前表示,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以外,农行上市前将不再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据消息人士透露,社保基金将入股农行150亿元-160亿元左右,预计资金一个月内到账。

  此前,其他三家国有银行在IPO前都引入了战略投资者,但IPO进程中“银行贱卖论”以及境外战略投资者集体减持中资行股份,都令这一方式充满争议和变数。

  有消息称,此次农行上市融资规模可能高达300亿美元,A股约占100亿美元,H股则约占200亿美元,采用A+H形式,上市计划最快可于9月中旬进行。这一IPO规模有望超过2006年工行上市时219亿美元的集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IPO。

  农行于2009年1月完成股改,现有股东为汇金和财政部两家。2009年农行实现净利润650亿元,增幅达26.3%。 记者苏曼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