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五新股恐生不逢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五新股恐生不逢时
2010年04月21日 12: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值创业板走向漫漫熊途之际,A股市场又受地产政策重压而暴跌,这对于今日上市交易的5只创业板新股来说,恐怕是生不逢时。

  据悉,创业板5只新股今日将在深交易所挂牌交易,5只新股分别为:安诺其(300067)、 南都电源(300068)、金利华电(300069)、 碧水源(300070)和华谊嘉信(300071)。

  根据此前确定的发行价,上述5只个股中,发行价最高的是碧水源,该股发行价高达69元,仅次于世纪鼎利88元的发行价,同时,该股对应的发行市盈率同样高达94.52倍;5只股票中发行市盈率最低的是华谊嘉信,其25元的发行价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50.58倍。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疯狂上涨后,创业板大有进入下跌周期之势,而这种跌势从神州泰岳身上明显体现出来:昨日,除权完毕后的神州泰岳股价被钉上跌停板,最终以77.09元报收,这也是该股近来第二次冲上跌停板了。与此同时,前日,受地产政策高压和期指做空影响,A股创下了今年最大的跌幅。在重多不利因素面前,创业板新股上市可谓生不逢时,首日涨幅恐将受基本面利空的大势压制明显。

  以碧水源为例,记者搜集了天相投顾等七家机构对该股首日价格预测,七家机构中除天相投顾报出85.14-100.62元价格外,其他六家机构的报价均在44.1-74.6元之间。

  对此,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学颖认为,新股表现应该不会受基本利空的太大影响。她认为,今日上市的5只创业板新股依然会受到资金的追捧,继而取得不错的涨幅。“明天创业板新股至少应该能取得平均30%以上的涨幅。”李学颖预计。记者 况玉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