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刺激”融券余额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大跌“刺激”融券余额创新高
2010年04月21日 13: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今日,融资融券试点业务推出已有半个多月,之前备受冷落的融券业务交易量明显增加,但仍没有融资业务交易量大。截至本周一,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已达1.88亿元。

  自融资融券开闸以来,融券业务曾低迷不振,上周融券交易逐渐活跃。其中沪市上周五融券余额累计达119.89万元,较前一日增长340%,这是沪市融券余额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4月19日沪深两市双双遭遇大幅度下跌,融券交易更是迅速升温。当日沪深交易所的融券余额分别达到103.16万元和138.80万元,融券余额总量创下自融资融券交易启动以来新高。在被融券卖空的证券中,招商地产当日被融券卖出71400股,格力电器被融券卖出46700股,中国平安被融券卖出1500股,泸州老窖被融券卖出500股。

  为做好融资融券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工作,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告,增补9名专业人士作为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专家,评价专家组扩编至30人。此外,昨日业内有消息称,第二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有望于5月初公布,未能入围首批试点的银河证券、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有望直接进入第二批试点名单。

  国信证券的一位人士认为,由于地产行业存在利空预期,外围市场近期也有转弱的可能,短期市场有继续面临回调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对融资业务保持谨慎,尽量规避地产、银行等板块的个股。而融券受规模和品种受限,可参与度也比较低。 记者赵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