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业板新股次日破发 创虎年最快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创业板新股次日破发 创虎年最快记录
2010年05月05日 0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GQY(300076,SZ)暴跌8.37%,收于62.55元。破发!

  数码视讯 (300079,SZ)惨跌7.32%,收于57.76元。破发!

  昨日(5月4日)是这两只创业板新股上市的第二天,便双双破发,创下虎年新股最快破发记录。

  市场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近期新股的表现来看,个股走势已经出现分化,说明目前资金在炒作新股时,不再是市场火爆时期的“一锅端”式炒作。

  两新股创破发最快记录

  4月30日上市的两只创业板新股——宁波GQY和数码视讯,上市首日股价高开低走,涨幅未过10%。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就破发了,两股最终分别以62.55元和57.76元破发价格收盘,成交量大幅萎缩。

  同时,4月23日登陆中小板市场、首日涨幅仅过20%的北京利尔(002392,SZ)昨日也破发,41.65元的收盘价较其发行价微跌0.83%。

  市场人士称,近期出现新股破发并不意外,一方面,高发行价、高发行市盈率是一大硬伤,如果没有持续良好的业绩支撑,破发的概率就很大;另一方面,也和近期中小盘新股炒作降温有一定关联。

  小盘股走势已出现分化

  是不是所有高价新股上市后走势都不乐观呢?其实不然。

  宁波GQY与数码视讯破发,同一日上市的A股第一高价股国民技术(300077,162.43元)走势却依然强劲,上市首日暴涨近80%后,昨日低开高走,盘中一度创新高168.58元,最后收于162.43元,上涨3.25%。

  上市不久的三聚环保(300072,收盘价56.50元)同样表现不俗:上市首日大涨过70%,经历三天强势调整后,昨日再度发力,收于56.50元,上涨6.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两只新股走势强劲与其基本面有密切关系。国民技术2009年在国内USBKEY市场份额超过70%,在这一领域已形成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三聚环保虽然在一季度净利亏损,但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业内人士认为,新股走势出现分化是趋势,因此,无论打新还是炒新,一定要仔细分析公司的基本面及成长性,盲目跟风炒作不可取。(记者 刘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