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领跌A股弱势未改 沪指开盘跌30点再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色领跌A股弱势未改 沪指开盘跌30点再创新低
2010年05月0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今日两市延续弱势,再次大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804.51点,跌30.77点,跌幅1.09%,再次刷新新低记录,已基本补上2009年10月9日高开缺口。

  今日开盘,沪指报2804.51点,跌30.77点,跌幅1.09%;深成指开盘报10853.1点,跌107.64点,跌幅0.98%。

  板块方面,目前只有医疗器械板块上涨,涨幅暂时居前;有色金属、黄金概念和稀缺资源等板块暂居跌幅榜首。

  消息面,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仅发行了2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降至上周的四分之一。同时,并未继续进行28天正回购操作。由于当天公开市场有800亿元资金到期释放,因此向市场净投放了600亿元资金。当天,一年央票发行利率仍为1.9264%,保持不变。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5月4日在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新一届发审委委员要牢固树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理念,不断提高审核水准。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4日表示,国土部等十四个部委已经联合成立小产权房整治处理领导小组,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整理政策方案。此外,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季怀银4日表示,开征住房保有环节的税收,是保证住房市场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也是解决当前我国面临的多项棘手问题的治本之策,早开征比晚开征好,但需分步实施而非一蹴而就。

  基本面看,据统计,截至5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583家上市公司对今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预报显示,有272家预增,73家预盈,其中有20家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增长,报喜公司占业绩预告公司的六成。

  全球看,欧洲债务危机加深,周二外围市场重挫。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2.9%,收报252.93点,创自三月份以来新低。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大幅跌收4%,收盘位跌破83美元/桶。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自5个月来最高点处回调,收盘位退至1170美元/盎司下方。其他商品期货和美股均重跌,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明显攀升。(财经频道 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