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家公司中报预喜 房地产业增幅不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45家公司中报预喜 房地产业增幅不大
2010年05月05日 10:4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583家上市公司对今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预报显示,有272家预增,73家预盈,其中有20家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增长,报喜公司占业绩预告公司的六成。此外还有98家预计业绩持平,83家预亏,44家预降,7家减亏,5家预警,1家减降。总体来看,半年报业绩将较为乐观。

  数据显示,当前的半年报业绩预增冠军是徐工机械,净利润同比增长8920%;其次是三峡新材,净利润同比增长4002%,排在第三位的是风华高科,预增幅度达到3880%。统计显示,在384家可比性公司中,有1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23家公司增长超过5倍,121家公司增长超过1倍,191家公司增长超过50%。

  分行业来看,金属非金属、综合类行业净利润增幅最大,超过400%,分别达463%、405%,此外,木材家具类、电子类、石化塑胶塑料三大行业增幅超过100%。金属行业净利润大增,与资源类产品价格上涨密切相关;而电子等行业受益于经济形势回暖加快,出口量不断增长,业绩向好也在意料之中。在许多行业业绩回暖的同时,社会服务业已披露的15家公司平均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2.75%,是当前惟一业绩预降的行业。

  房地产行业由于楼市调控一直备受关注。虽然刚刚结束的一季报显示,房地产行业业绩增长幅度名列前茅。但从当前中报业绩预告情况看,该行业业绩预增幅度位居倒数第二,为17.99%,仅排在业绩预降的社会服务业前面。受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建筑业的预测净利润增幅也不高,仅为32.39%,远低于各行业预增的平均水平。(记者 杨丽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