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落定 中小盘次新股趋于分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绩落定 中小盘次新股趋于分化
2010年05月05日 13:1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周二中小盘个股走势整体强于大盘,但个股表现开始趋于分化,一些次新股分化比较明显。4月30日上市的创业板个股宁波GQY和数码视讯在第2个交易日早盘就跌破发行价,而同日上市的国民技术收盘涨3.25%;中小板中的梦洁家纺和长青股份也分别在上市后第3日和第12个交易日盘中破发。此外,数字政通、华平股份、联发股份、力生制药、北京利尔、信邦制药等多只个股昨日盘中走出新低。

  据本报信息部数据统计,截至昨日,自去年7月份IPO重启以来,不考虑在上交所上市的个股,登陆深市的个股中,乐通股份以下跌44%居跌幅首位,雅致股份跌幅也超过40%。而跌幅在40%-30%的个股中小盘股就有11只。在中小板上市的柘中建设、巨力索具、鼎泰新材、高乐股份以及创业板上市的朗科科技、星辉车模、梅泰诺、台基股份、天源迪科等均已告破发。

  不少机构认为,随着年报、一季报行情的结束,部分中小盘股的高估值泡沫由于缺乏靓丽业绩的刺激将面临着破灭风险。的确,在近期市场调整中,小盘次新股已出现了明显分化,业绩的不同是导致其估值、股价表现不同的重要原因。那些业绩优良、增速较快的公司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即使这类个股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但因为半年报业绩预增幅度较大,近期表现依然相对良好,如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居中小板首位的信立泰半年报预计增长100%-120%,该股昨日再度涨停,其他近期表现相对较好的个股,如东方园林、洋河股份、海宁皮城、汉王科技等个股半年报业绩预增均在50%以上,而汉王科技更是预增320%-370%。

  而那些业绩表现不如人意的公司则遭到市场抛弃。数据显示,跌幅超过30%的14只个股中,其中6只业绩低于市场预期,4只没有预告,两只预降个股朗科科技和神开股份,其中朗科科技昨日触及最低价34.50元,15个交易日以来跌幅达31%。

  统计4月16日股指期货上市后次新股上榜数据可见,机构买入股票多集中在业绩预增个股好于市场预期个股上。如普利特、章源钨业、汉王科技、精华制药等。而机构出逃的多是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或预期不明的个股,如三泰电子、合众思壮、联发股份、数字政通等。(记者 陈 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