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股迅速扩容 "国家队"恐成"3元股"阵营主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价股迅速扩容 "国家队"恐成"3元股"阵营主力
2010年05月10日 09: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4月中下旬以来股指的一路下泻,A股市场久违的“3元股”突然急速扩容,由此前ST梅雁(600868)一枝独秀,变成了7只共舞。分析师认为,与以往“垃圾股”充斥低价阵营不同的是,随着本轮暴跌的持续,“中”字打头的“国家队”恐将成为“3元股”阵营的主力。还有分析师认为,“3元股”大规模重出江湖,并不是市场见底的信号,其阵容近期仍将扩大。

  截至上周五收盘,共有国电电力、包钢股份、中国建筑等7只股票出现在了“3元股”的阵营中,而就在几个星期前,这一阵营还只有ST梅雁一只。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中国银行、中原高速等在内的13只股票股价都在4.20元以内,随时都可能加入前一阵营。此外,股价在4元和5元之间的个股则达到了42只。

  此前,原本投资者以为大盘蓝筹股是防守性板块,抗跌性较强,但实际上,随着股指的暴跌,大盘蓝筹股并没能独善其身,而是随着大环境的改变随之惨遭重挫。在低价股中,以“中”字和“国”字打头的“国家队”正随着暴跌“集体”赶往“3元股”阵营。它们主要包括中国建筑、国电电力、中国中铁、中国化学、中国银行、中国中冶、中海集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一重和中国联通等等,上述低价股中,股价最高的中国联通上周五也仅仅收报5.35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上“3元股”的扩容,可能意味着沪深两市已经进入漫漫熊途的尾声,是股指筑底的信号,接下来股指将跌幅有限,反弹指日可待。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了不同意见。

  大同证券分析师李学颖认为,目前股指一路走低,接连跌破几道重要的技术支撑位,走熊的趋势明显,目前仍然难以看到有任何企稳回升的势头。今后,以“国家队”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将会不断地扩充“3元股”的阵营。

  李学颖预计,受美股重挫影响,本周A股行情不容乐观,大盘蓝筹股仍将成为受害者,低价股目前已经不再是资金的避风港,包括钢铁股在内的低价股的“破净”现象还将持续,近期“3元股”还会快速扩容。 记者 况玉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