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演“过山车”行情 CPI数据或决定今日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再演“过山车”行情 CPI数据或决定今日走势
2010年05月11日 09: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今日再度演绎“过山车”行情。在早市微幅高开后,沪指一路掉头向下,最低至2646.59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临近午间收盘,沪指触底反弹,午后延续上扬趋势,强势翻红,最终涨0.39%,报2698.76点。两市成交明显萎缩。

  从盘面上看,沪指全天围绕2700点宽幅震荡,多空双方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在27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基金高管黄小坚对此表示,目前市场调整是结构性的调整,由于受政策调控特别是房地产政策影响,以金融、地产、有色和煤炭等与房地产相关的周期性股票大幅下挫,但消费、医药、电子信息板块个股下跌非常少,甚至逆市上涨。

  从消息面上看,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设立一项总金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基金经理吴达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并不改变德国、法国等地区受益全球需求反弹的复苏趋势,而内需的疲弱将促使欧洲央行维持一个更长的低利率时期,同时欧元汇率的下跌促进出口导向型国家的企业盈利增长,对资本市场形成一定支持。

  具体到操作上,专家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保持适中仓位,规避中小盘高估值、行业发展受政策打压和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中期关注业绩增长明确、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和人民币升值受益股,长期关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受益的新兴战略产业、消费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由于明日即将公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CPI可能再创新高,因此明日市场走势也将成为关注焦点。业内人士预测,房地产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会继续大于利率政策、汇率政策和出口等因素。但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民间对其它产业的自发性投资将有效地弥补房地产投资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记者 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