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首批套期保值额度获批 机构开唱"大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首批套期保值额度获批 机构开唱"大戏"
2010年05月14日 07:3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推断,券商自营将有望首批试水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

  根据股指期货开户相关规则和《套期保值管理办法》,中金所已开始受理客户的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编码与额度申请,并于近日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与套保额度。据了解,首批获批套期保值额度的客户,既有特殊法人和一般法人,也有自然人。获批的套期保值额度,既有卖出套期保值额度,也有买入套期保值额度。

  一位业内人士推断,机构投资者入市的先后顺序将是券商优于基金,而券商自营将有望首批试水股指期货交易。他表示,券商有望成为股指期货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与基金相比,券商的介入会更早,准备更充分,更有参与意愿。据了解,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都明确表示有意试水股指期货。

  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机构投资者的进入,股指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更加合理,市场也将逐步开始发挥其市场功能,市场也将逐渐迈向成熟。

  沪上一期货公司总经理分析,和现在期指合约持仓量较小而交易量较大相反,机构投资者入场后,由于以套期保值交易为主,会出现持仓量较大而交易量较小的局面。就拿前期下跌行情来看,由于期指的套期保值功能,机构就无需抛出股票现货,即原有的股票仓位不用变动,所以这将使现货市场保持稳定;而这一现货市场的稳定也将对股指形成支撑。”

  此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于5月7日发布《套期保值额度申请指南》,明确了客户申请套期保值额度的具体事项。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