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周五低开 板块尽墨个股跌多涨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深两市周五低开 板块尽墨个股跌多涨少
2010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贾亦夫) 市场经历连续调整,昨日一举冲上2700点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综指报2692.10点,跌18.41点。板块尽墨,盘中个股跌多涨少。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2692.10点,跌18.41点,跌幅0.68%。深成指开盘报10354.78点,跌63.03点,跌幅0.61%。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865.58点,跌21.33点,跌幅0.74%。

  板块方面下跌板块居多,其中,保险板块跌幅居首,农业、券商、电子信息、房地产跌幅靠前。

  消息面看,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已于12日联合下发《关于清理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等问题的通知》,限期取消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等高耗能企业用电价格优惠。该用电优惠覆盖了电解铝、钢铁、水泥等8个行业,业内人士称,目前电解铝、水泥、钢铁落后产能企业利润几乎全部来自优惠电价,相关行业将受冲击。

  工信部昨日下发《关于公开征集稀土行业准入条件意见的通知》,对稀土行业的多项指标划定门槛,并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稀土行业的整合催化剂出台,龙头企业将受益。

  近期上海拟对住宅开征房产税的消息纷传,专家认为,按照税法规定,地方政府没有权力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假如上海对非经营性住房开征房产税确有其事,或表明国家层面将有新政策出台。房产税是调节收入的工具,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利于调节社会收入分配,还可以抑制房价。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业内人士分析,机构投资者入场后,由于以套期保值交易为主,会出现持仓量较大而交易量较小的局面。由于期指的套期保值功能,机构无需抛出股票现货,即原有的股票仓位不用变动,这将使现货市场保持稳定;这一现货市场的稳定也将对股指形成支撑。

  海外股市: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13.96点,收于10782.95点,跌幅为1.05%;香港恒指尾市保持升势,全日升209点收20422点;金融时报》指数报收5433.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28点,涨幅为0.93%;日经股指上涨226.52点,收于10620.55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