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昨创单日最大涨幅 多头信心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指昨创单日最大涨幅 多头信心猛增
2010年05月14日 10: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市场利多传闻不断,此前盛传汇金入市,引领了银行股反弹,而昨(13日)日又传言证监会将调节新股发行节奏,减轻市场扩容压力。两则利多传闻令昨日期现指数同步出现爆发性反弹,其中期指1005合约收于2894.6点,全天大涨2.31%,增仓132手,创下上市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但成交量萎缩至21.7万手。

  期指创单日最大涨幅

  昨日期指从午后开始人气好转,1005合约在午后出现了两波冲高行情,第一波始于13时31分,自2859.6点上涨至2888点。第二波是14时01分自2876点上涨至2909.6点。

  尽管1005合约从14时42分至收盘时持仓减少3074手,但在午后指数走高阶段,持仓量仍保持在1.2万手以上,显示盘中资金量仍非常活跃。最终1005合约报收于2894.6点,上涨2.31%,创下上市单日最大涨幅。

  浙江永安再居多头榜首

  这两波反弹中,浙江永安似乎踩准市场节奏。5月12日,1005合约上涨1.24%,浙江永安增加多单218手,以其619手持仓量跃居多头次席;昨日1005合约上浙江永安再增多单92手,以711手多头持仓升至多头榜首。而新世纪多单增量最大,为234手;中信建投增多单90手。

  尽管昨日大涨,但做空的席位也较多,其中老空头国泰君安增加空单207手,以持仓988手位居空头首位。而中证期货、信达期货、浙商期货昨日增加空单量也分别达到143手、177手、177手。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反弹比较强劲,无论是反弹持续时间及力度都好于前期。不过量能没有有效配合,其中1005合约明显缩量。

  刘宾认为,目前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心态还是比较明确,因此短期期指市场还是会偏暖。(记者 张昊)

  新闻链接

  期指首批套保额度获批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昨(13日)日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

  根据股指期货开户相关规则和《套期保值管理办法》,中金所已开始受理客户的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编码与额度申请,并于近日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与套保额度。据了解,首批获批套期保值额度的客户,既有特殊法人和一般法人,也有自然人。获批的套期保值额度,既有卖出套期保值额度,也有买入套期保值额度。(记者 曾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