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扩张仍难满足需求 一汽重组预期趋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产能扩张仍难满足需求 一汽重组预期趋强
2010年05月14日 13: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产销两旺的销售情况和产能不足带来的扩张需求,成为市场看好一汽重组的重要理由。一汽夏利近日的市场表现从侧面反映出市场的这一态度。

  记者从接近一汽集团高层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一汽集团当前产销两旺,即便在高负荷开工的情况下,产品依然供不应求。一汽夏利此前公告销售状况称,公司4月生产汽车2.10万辆,同比增加3.72%;实现汽车销售1.90万辆,同比下降1.35%。数据显示,1-4月公司累计实现汽车产量9.16万辆,同比增长41.24%;销量8.84万辆,同比增长20.71%。

  由于公司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一汽集团重组旗下上市平台的预期十分强烈。“现有产能成为影响公司继续发展的重要瓶颈,如何尽快扩大产能成为公司亟须解决的问题。”上述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受资金以及制度的约束,公司销量增速相对较低。受制于有限的融资渠道及资本运作,一汽无法快马加鞭发展业务。这使得一汽的整体上市成为一种必然之选。

  基于公司产销景气的现状和对重组的预期,一汽夏利受到机构热捧,近日连拉两个涨停。一汽集团旗下一汽轿车、启明信息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有所表现。

  一汽夏利12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有两家机构席位共计大举买进7000万元,占当天交易额的四成以上。买入方同时上榜的还有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席位。而卖方有一家机构,但抛售力度相对较小。

  市场普遍预计,本次资金大力“托举”一汽夏利股价,是对这类业绩增长的超跌股逢低吸纳。公司一季报显示,一汽夏利几乎成为银华系基金的集结地,其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占据半壁江山。该股自3月初以来至今,跌幅已经超过36%,有关机构资金在低位积极扫筹亦是顺理成章的。(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