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两新兵 11家新三板公司“转战”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再添两新兵 11家新三板公司“转战”创业板
2010年05月26日 09: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三板加速扩容的大背景下,新三板公司冲刺创业板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5月24日,新三板又有两家公司宣告“加入”创业板冲刺阵营。金和软件有关创业板上市的议案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双杰电气的创业板IPO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昨日,新三板已有11家公司“曝光”创业板上市计划。

  金和软件公告称,有关创业板上市的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6月8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不过,公告并未披露拟发行股数、募投项目、募集资金额等信息。

  其实,金和软件此前一直在为上市“谋篇布局”。去年6月,国内信息化管理的创导者赖茂生、商业模式和金融方面的专家朱武祥加盟金和软件;去年9月,“金牌经理人”唐骏获聘为公司首席顾问,并担任董事。

  金和软件主营企业管理协同软件的研发、销售许可和服务。截至2009年末,公司股东总数为10名,控股股东栾润峰一人独掌82.9%的股权,唐骏未持有股份。2009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4289万元,同比增长2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1万元,同比增长81.2%。

  双杰电气2009年2月才登陆新三板,1年多后旋即向创业板发起冲刺。公告披露,公司于5月21日收到证监会的受理通知书,本次拟发行数量为不超过2200万股,拟募集资金1.95亿元投入年产30000回路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项目、企业研发中心项目。

  双杰电气致力于智能环保配电领域新设备的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及销售。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5亿元,同比增长47.8%;净利润2505万元,同比增长76%。截至2009年末,公司共有12名股东,大股东为自然人赵志宏。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昨日,新三板已有11家公司披露创业板上市计划,其中北陆药业顺利上市,博晖创新上会被否,另有7家公司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其余2家公司尚未获受理。

  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度,新三板64家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25家公司符合创业板上市财务要求。在“示范效应”作用下,新三板公司对创业板的竞逐仍可能持续。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