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获利盘撤离调控预期较大品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获利盘撤离调控预期较大品种
2010年05月26日 10: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跌,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847.8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大幅萎缩。两市均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现象。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9.74亿元。由此可见,经过周一的大幅反弹之后,在近期成功抄底的获利盘渐有套现离场的可能性。

  盘面显示,套现离场的获利盘主要集中在房地产、煤炭石油、银行类、电子信息、工程建筑等板块中,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95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万科A、保利地产、粤富华,分别净流出0.81亿元、0.47亿元、0.41亿元。而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3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

  有意思的是,房地产股、银行股、工程建筑股等品种的股价走势均易受到调控政策信息的影响。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资金在减持调控预期压力较大品种的同时,也积极关注一些产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尤其是业绩增长势头较为稳定的医药股,更是成为昨日A股市场的“防空洞”。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仅有医药板块资金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净流入金额为0.96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N汉森、康美药业、通化金马、天坛生物,分别净流入额为1.07亿元、0.22亿元、0.20亿元、0.18亿元。

  同时,拥有动力电池概念股的品种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比如昨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30家,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N汉森、N九九久、N雅克、N广联达、风帆股份,分别净流入1.07亿元、0.99亿元、0.85亿元、0.73亿元、0.47亿元。其中N九九久与风帆股份与新能源动力电池有着极大关联,这说明资金在减持调控预期压力较大品种的同时,也在增持行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

  金融地产股等在A股市场权重较大,因此,资金持续减持金融地产股,将对大盘短线走势产生较大压力。因此,后市投资者宜谨慎操作,不宜盲目加大仓位。(大智慧资讯部提供数据)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