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事件左右6月A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大事件左右6月A股市场
2010年06月02日 16: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5月创近9个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之后,6月首日再现“开门黑”。调查显示,基金、券商等机构普遍认为,六大“猜想”的虚实将直接决定着6月份A股市场走向。

  通胀将突破临界点

  调查显示,机构平均预期5月份中国CPI同比增速将逼近3.2%的水平,远超4月份的2.8%,并一举冲破政府原先设定的3%的控制“红线”。其中,中金公司预计5月份CPI将同比增长3.2%,6月份可能达4%以上。尽管德意志银行预计中国5月份CPI同比仅增长3%,但该行认为6月份将是中国央行加息最好的时间点。

  而无论加息与否,随着通胀率自今年来首度突破临界点,将会为A股投资者带来挥之不去的困扰。

  央行或上调准备金率

  6月,7800亿元资金将陆续到期,有助舒缓当前紧绷的资金面。鉴于国内面临巨大通胀压力,因此央行势必会再度加大回笼资金的力度。

  考虑到升息将刺激大量热钱流入中国,从而加剧通胀压力,因此央行将更可能在6月份实施今年来第四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疑会进一步收紧银行信贷,从而对经济增长造成更大的压力。

  经济增长动力将回落

  下周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将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动力进一步下滑,这将引发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回落的担忧。此前,随着政府逐渐收紧货币政策,4月份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数据已无一例外地呈现下滑趋势,中金公司也相应将今年GDP预测从10.5%下调至9.5%。

  政府出台房产税

  自4 月份以来,“房产税”已成为打击A股市场的“致命武器”,而近期关于房产税开征的消息也越来越靠谱。中国政府网周一公布,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因此房产税的出台可谓已箭在弦上。

  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

  惠誉国际评级上周五将西班牙的评级由“AAA”下调至“AA+”,令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更为严峻。而由于西班牙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GDP占欧盟总GDP的8.9%,若西班牙债务问题一旦升级,将是对欧洲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重大打击。

  农业银行获准上市

  有报道引述投行人士预计,中国农业银行将在6月上旬获得A+H两地上市批文,并在7月进行机构配售与公开招股,最终于7月中旬两地挂牌。由于农行仅在A股的融资额便可能高达100亿美元,其对A股市场资金面带来的压力不容置疑。

  但投资者憧憬管理层可能会提前出台一些护盘措施,从而为农行的顺利上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陆泽洪)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