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是个筐 啥股票都往里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杯是个筐 啥股票都往里装
2010年06月09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五,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拉开战幕,不仅参加世界杯的32支足球队忙着热身,连A股市场中的世界杯概念股也从周一开始纷纷走强,摆出一副要在世界杯期间大展身手的架势。

  不过,多数市场人士并不认为世界杯概念股能持续上涨,其结局很可能与奥运会、世博会等概念股一样,赛事开幕后行情也就走到尽头,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此类短线炒作。

  -中体产业被炒成概念龙头

  中体产业集团是国际足联唯一授权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国区票务及综合服务机构,旗下的中体产业(600158)可谓根红苗正的“世界杯概念股”,其走势被市场人士看作本次世界杯概念股行情的风向标。

  一位私募人士分析,中体产业与其他世界杯概念股相比,受益更加直接,而且“目前股价不高,盘子适中,非常适合短线炒作”。

  5月下旬以来,中体产业走出一波强劲上涨,上周五和本周一都取得了接近5%的涨幅,昨日虽然涨幅有所收窄,但尾盘的直线拉升暗示着行情或许仍未终结。

  -世界杯是个筐

  啥股票都往里装

  近两个月以来A股市场大幅下跌,一部分散户被深度套牢损失惨重,其中不少人希望在这轮世界杯概念股行情中分得一杯羹,网上甚至出现“跪求”世界杯概念股的帖子,很多网上的炒股群对哪些个股可以归入世界杯概念股讨论得热火朝天。

  除了公认的体育类个股外,很多股民都认为啤酒、家电以及和赛事转播有关的传媒类股票将受益,而市场走势似乎也在证实股民的猜想:昨日青岛啤酒(600600)涨1.18%、ST厦华(600870)涨停。

  而网上流传的一些世界杯概念股“推荐名单”更是像个大筐,啥股票都往里装,连生产假发的瑞贝卡(600439)、生产安全套的人福医药(600079)由于近几个交易日表现不错,都被列入了“世界杯概念股”。

  -跟风炒作要谨防“见光死”

  对于市场目前热炒世界杯概念股,大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行情不会持续太久,“世界杯对于绝大多数个股的业绩影响十分有限,因此炒作世界杯概念股的周期不可能很长。”

  一位分析师表示,目前大盘成交低迷,市场弱势明显,散户跟风炒作世界杯概念股要谨防“见光死”。“资金操作手法基本上与炒作奥运会、世博会等概念股一样,世界杯正式开幕后获益资金很可能拉高出逃,短线操作经验比较少的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追涨。” 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