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强劲反弹 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近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强劲反弹 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近3%
2010年06月11日 0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来自欧洲与中国利好经济数据的提振,10日纽约股市强劲反弹,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接近3%,道琼斯指数重返万点以上。

  当天美股开盘走高,主要是由于中国公布的出口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报告显示,中国5月份出口额增长了48.5%,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这对投资者情绪起到了提振的作用。

  同时,当天来自欧洲的消息也令人欣喜。欧洲央行宣布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不变,并调高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当天也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购买欧元区国家政府发行的债券,并对欧元抱有信心。受此影响,当天欧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回升,对股市也起到了支撑的作用。此外,美国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也继续显示出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势头。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尽管降幅小于预期,但仍表明就业市场的状况在逐渐趋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天尾盘拖累股指跳水的能源板块当天在市场中起到了领涨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国际能源机构调升全年石油需求预期以及中国5月份原油进口大增等因素推动了国际油价上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73.28点,收于10172.53点,涨幅为2.7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1.15点,收于1086.84点,涨幅为2.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9.86点,收于2218.71点,涨幅为2.77%。(记者 牛海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