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实施一年 深圳超市塑料袋使用量减2/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塑令"实施一年 深圳超市塑料袋使用量减2/3
2009年06月01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6月1日到今天,“限塑令”实施一年了,记者走访深圳市内多家超市内了解到,塑料袋使用量基本上比一年前要减少了三分之二,但农贸市场等综合市场,塑料袋减幅并不明显。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南山区一家大型超市内一个收银台前看到,3分钟内有10名市民购物结账,有5人自带有环保购物袋;有3人由于物品较少,所购物品直接手拿了;只有2人向收银员购买了有偿塑料袋。

  “现在每月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只有原来使用量的近三成。”一家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环保部门人士介绍,“限塑令”实施一年来,成效十分显著。以南山为例,原来以人均每天消费一个塑料袋来计算,南山每天就要使用130万个塑料袋,现在相比较塑料袋的使用量减少了三分之二。但农贸市场内,塑料袋基本上都是商家免费供应,市民仍然大量使用。(记者龚夷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