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超市"限塑令"执行好 农贸市场成一纸空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大超市"限塑令"执行好 农贸市场成一纸空文
2009年06月0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山东各大超市都在按规定严格执行限塑令,顾客在结账时,收银员除了会询问顾客是否需要塑料袋外,还将塑料袋的价钱打到消费小票上。但虽然塑料袋的使用量下降了,但保鲜袋的用量却明显上升。根据“限塑令”规定,超市里的保鲜袋仍可免费提供使用。

  和正规超市相比,在一些农贸市场、小摊、小店免费使用超薄塑料袋的现象却和往前一样,几乎所有摊位上依旧都挂着颜色各异、大小不一的塑料袋,顾客依然可以无偿使用塑料袋。限塑令刚开始实施的时候,批发商们都很恐慌,纷纷换卖标准袋,有些甚至准备改行。但是随着监管的放松,劣质方便袋又重新出现在了农贸市场水果、蔬菜等经营业户的摊位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