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10个拟新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环保部公布10个拟新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2009年07月07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部拟新批准10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10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09年7月7日-2009年7月13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基本情况

1

新建铁路云桂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云南省境内

昆明至南宁客运专线(云南)公司筹备组

工程起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站(不含),途经南宁市的隆安县,百色市的平果县、田东县、田阳县、百色市,云南省文山州的富宁县、广南县、丘北县,红河州的弥勒县,昆明市的石林县、宜良县,玉溪市的澄江县,止于昆明市呈贡新区的昆明南站。正线全长745.747公里,相关枢纽工程共计170.153公里。总投资899.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33700万元。

2

新建铁路兰州至乌鲁木齐第二双线

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兰新铁路(新疆、甘青)公司筹备组

工程东起兰州市,途经青海省海东地区、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穿越祁连山脉进入甘肃省河西走廊,经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哈密地区、吐鲁番地区,最终到达终点乌鲁木齐市。路线全长1782.22公里,其中甘肃境内799.84公里,青海境内265.73公里,新疆境内716.65公里。建设内容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以上,近期动车对数为68—100/日。工程设桥梁392.31公里/544座(占总长度的22.0%),隧道196.8公里/84座(占总长度的11.0%),全线桥隧比33.0%。设车站32处(客运站5处、中间站19处、越行站8处)。新建30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工程总投资1739.42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69.92亿元。

3

厦门至成都公路贵州境毕节至生机(黔川界)段公路工程

贵州省毕节市境内

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

新建76.4公里高速公路,起于毕节市南的石桥边,止于毕节市的生机镇,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路基宽24.5,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55.88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8452.32万元。

4

国家高速公路北京至台北射线福建境内建瓯至闽侯段

福建省福州市、南平市和宁德市

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

工程主线起于建瓯的弓鱼枢纽互通,终于闽侯白头枢纽互通,全长157.443公里,总投资:187.80亿元,环保投资:14145.25万元。

5

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雷家角(陕甘界)至西峰段公路

甘肃省庆阳市,

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新建126.76公里高速公路,起自陕甘省界的雷家角,止于西峰区的李家寺,主线采用山岭重丘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4.5,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7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4070.9万元。

6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杨村矿井及选煤厂工程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亳州市利辛县、淮南市的凤台县,工业场地位于淮南市的凤台县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总投资:37.1027亿元,环保投资:5923.98万元。杨村矿井及选煤厂生产规模均为500万吨/年,服务年限56.9年。项目污染物排放符合总量控制要求。

7

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江西支线

湖北省黄冈市、江西省九江市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公司

管道起自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的黄梅分输站,终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的九江末站,途经湖北省黄冈市和江西省九江市,全长56公里,工程设计输气量14亿立方米/年。总投资:2.7566亿元,环保投资:2387.5万元。

8

会理县会锌铅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100kt/a电锌冶炼工程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云甸乡

会理县会锌铅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采用国外引进的二段氧压浸出技术(湿法冶炼),建设内容包括精矿仓、浸出及硫回收车间、锌电积车间、中和除铁车间、锌净化车间、锌熔铸车间、锅炉房、制氧站、污水处理站等生产设施、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主要产品为10万吨/年锌锭、5.36万吨/年硫磺。总投资9.5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252.2万元。

9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120万吨/年聚氯乙烯联合化工项目二期工程40万吨/年聚氯乙烯及配套建设项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北工业园区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

工程包括40万吨/年聚氯乙烯装置、30万吨/年烧碱装置、25万吨/年氯化氢合成及盐酸装置、64万吨/年电石装置、3000/日水泥熟料装置,采用干法乙炔发生工艺、低汞触媒、含汞废酸深度解析、电石渣制水泥、电石渣脱硫等行业先进的生产技术,配套自备热电站设2300兆瓦抽凝式供热发电机组,配21025/小时亚临界超高压再热煤粉锅炉。总投资56.08亿元,其中环保投资为40700万元。

10

天津市地下铁道5号线工程

天津市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线路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线路全长32.987km。设车站29座,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处。总投资195.59亿元,环保投资19100万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