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斥资一点五亿联手河北建林保护水源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斥资一点五亿联手河北建林保护水源地
2009年07月29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赵毅) 北京将投资一点五亿元人民币,与河北联手建设生态水源保护林,推进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和森林保护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二十八日在河北省官厅水库举行。北京市发改委委员蒋力歌在仪式上介绍,该项目计划从二00九年起至二0一一年,北京将投资一点五亿元,其中一亿元用于营造二十万亩的生态水源保护林,三千五百万元用作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另外一千五百万元用来进行林木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

  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地区一直是北京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地。仪式上,北京与张家口、承德两市分别签订《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明确了建设规模、标准和双方职责。

  按照协议,造林地块不与国家投资的生态工程建设项目相重叠,营造地块面积不小于一千亩;树种配置坚持针阔混交、乔灌结合;当年造林成活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造林三年后保存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据介绍,二00九年,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计划完成造林八万亩,目前已完成整地百分之七十,栽植面积达百分之三十,年度总任务将于十一月完成;二0一0年和二0一一年将各完成造林面积六万亩。届时,将为构建完整、协调的京冀生态防护林体系奠定基础,还将提高河北省九个县林火的检测、反应能力以及林木有害生物联防联治的工作能力。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