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界提出整合资源节能减排推动企业二次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商界提出整合资源节能减排推动企业二次创业
2009年07月29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唐纯林)7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商业联合会首届团体会员工作会议在广州增城市凤凰城大酒店举行,会议提出要整合资源,节能减排,推动珠三角企业二次创业,共谋发展。

  深圳市节能协会在会上发出《节能减排呼吁书》表示,现代人只关注GDP的增长,并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因为在这种粗放管理的发展过程中,人们不仅浪费了大量的土地、水、能源等宝贵的资源,而且严重污染了人类赖以生存的空气、水和土地。以珠三角为例,工业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硫从90年的40万吨增为如今的400万吨,致使深圳和广州的酸雨率为95%以上;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和氮氧化物也远远超过了人类健康的标准。地表水污染的同时,土地也受到严重污染,尤其是受重金属的污染,深圳和广州周边的部分土地汞含量超过标准含量的二十倍。重金属可通过粮食、水果、蔬菜进入人体,但却不能被排出体外,其症状和痛苦将伴随着人的一生。

  深圳市节能协会认为,要改变这种状况,首先要牢固树立节能减排的道德观念;我们的口号是以人为本,节约资源,和谐生态、可持续发展。节能的范畴,不仅包括节电、节油、节气、节煤等,还包括节约粮食、节约土地、节约时间、节省人力等,简而言之,就是节省我们目前能够使用的有限资源。节能的方式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已不是以前单一的节省,即尽量少用或不用。当前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也就是说通过人为管理和科技手段来高效的使用各种资源,包括能源。

  节能协会强调指出,在节能的认识上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节能只是一种投入而没有产出,其实这个认识是错误的。该协会称其目前已帮助数百家工厂、机关、医院、学校、商场、酒店等单位实施了节能改造,均是年回报率高于30%的项目。只要是在使用能源,就没有什么项目比节能的回报率更稳定的了。

  会上,还有广百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推介,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作了《粤商在他乡》、《粤商之星》、“建国六十周年大庆——珠三角改革发展领军企业宣传推介活动”、广东商会城市联盟、广东汶川工业园等项目推介。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重庆广东商会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审议通过并签署了“整合资源,强化服务,大力推进珠三角企业二次创业”的倡议书。与会代表还分组考察了增城市生态农业、文化休闲、制造业、专业市场、牛仔服装业、汽车摩托车配套产业、房地产业等产业项目。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