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五省提前完成关停小火电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十五省提前完成关停小火电目标
2009年07月30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今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全国已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七千四百六十七台,总容量达到五千四百多万千瓦,提前一年半完成了任务。

  据介绍,关停小火电工作主要呈现三方面特点:首先,关停进度逐步加快。二00六年全国关停小火电机组仅三百一十四万千瓦。国务院二号文件出台后,关停进度明显加快,二00七年关停容量达到一千四百多万千瓦,约占关停总量的二成七,二00八年到二00九年上半年累计关停容量达到三千六百五十七万千瓦,占关停总量的六成八。

  其次,半数省份提前完成关停任务。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涉及的三十个省(区、市)中,广东、河南、江苏、山东、河北、安徽、江西、福建、辽宁、四川、湖南、陕西、吉林、宁夏、海南等十五个省份已提前完成本地区“十一五”关停目标。其中,前五个省份占全国关停总量的五成八。

  最后,大型国企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中央所属五大发电集团共关停小火电占全国关停总量的四成一。

  同时,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尽管淘汰小火电取得了巨大成绩,但目前全国还有二十万千瓦及以下纯凝火电机组约八千万千瓦,能耗高、污染重的火电装机依然较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