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沙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因环境因素迁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南沙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因环境因素迁址
2009年07月30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邓卓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三十日下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沙石化项目因考虑到环境问题等因素,该项目已经迁出南沙。

  汪洋说,南沙石化项目最近发生一些变化。由于一些民众、人大代表和专家有不同意见、看法和反对,我们注意到该项目在这个地区上马的敏感程度。尽管这个项目原本已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同意,迁出难度极大,但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各方一致同意该项目迁出南沙。业主也初步确定了新的选址。“不过,业主没有授权我公布新址,最好还是由他来说。”汪洋风趣地说。

  据悉,科威特石油公司与中石化于二00五年曾签署备忘录,计划投资八十多亿美元,在广州南沙区合资兴建大型石化项目,预计每年炼油量达一千五百万吨,每年生产一百万吨乙烯。二00六年六月,中科南沙炼化一体化合资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于二00七年十一月在当地展开。

  汪洋下午在接受法新社记者提问时说,南沙石化项目的迁址,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同时这也是我们充分尊重民众正确意见的表现。

  汪洋同时指出,广东的环境问题是严重的,去年的酸雨度达到百分之五十。其解决的最重要的方式,可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转移、关闭那些高能耗的企业。不下决心调整产业结构,无论采取何种措施,也难以达到治理效果。

  “我们也欢迎国外符合条件企业进入广东,以代替那些关闭转移的企业。”汪洋说。

  他表示,广东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移中,与海外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他还以广东最近与新加坡签订共建“知识城”为例,说明广东具有值得海外企业前来投资的有利条件。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