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场生物发电 利用牛粪发电一年省2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农场生物发电 利用牛粪发电一年省20万美元
2009年08月10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金融危机之下,不光是服务行业在想方设法招揽生意、增加利润,“自主解困”的做法延伸到了美国的各个领域。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农场主就想出利用牛粪发电的方法,不仅满足了自家所需,还可以出售给当地电力部门赚取利润,这样,一年下来节省了差不多20万美元。

  近一个世纪以来,塞勒家族都在这个农场经营自己的养牛事业。这里的奶牛在给人们提供牛奶的同时,产生的牛粪却给农场带来了不少烦恼。不仅没地方处理,浓重的味道还经常遭到邻居的抱怨。为此,农场现在的主人肖恩·塞勒对农场进行了一次“科技革命”。农场系统地收集牛粪以及其他生活垃圾,然后将其归总到一个地下发酵池中。通过14天的发酵,产生电能,给农场的生产、生活,以及此项系统本身供电,同时系统产生的热能还可以用来加热发酵池以及冬季的居室取暖。

  农场的此项举措不仅解除了牛粪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更由此实现了电力的自给自足。不仅如此,该农场还可以给周边地区提供多余的电力。

  去年开始的经济危机使得牛奶的市场价格急剧下降。但是,由于农场一方面节省能源开销,同时将电力出售盈利,一共产生了20万美元的效益,使得农场度过了难关。

  农场的主人希望进一步扩大这个系统的规模,从而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肖恩还告诉我们,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可以一点儿能源都不浪费。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对农场的传统观念。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