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水功能区达标率同比提高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水功能区达标率同比提高一成
2009年08月12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邓卓明) 二00八年广东全省共监测二百七十一个河流、水库(湖泊)水功能区,其中达标一百一十六个,达标率为百分之四十二点八,较上年提高十个百分点。

  记者今日从新近出炉的《二00八年度广东省水资源公报》中了解到,在“水功能区达标状况”方面,去年广东的东江、西江、北江、韩江、漠阳江等江河干流和西北江三角洲主要干流水道水质较好,流经城市河段、水量较小的跨市境河流水质较差。西江、武江、汀江等省界河流入境水质较好,东江寻邬水、安远水和韩江石窟河及九州江省界河流入境水质较差,污染指标主要为氨氮。依据广东省政府批复的《广东省水功能区划》评价,二00八年广东全省共监测二百七十一个河流、水库(湖泊)水功能区,其中达标一百一十六个,达标率为百分之四十二点八,较上年提高百分之十。

  此外,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去年广东省供水总量达到四百六十一点五亿立方米(不包括对香港、澳门供水七点三亿立方米),比上年减少一亿立方米。全省用水量中工业用水达一百三十七点二亿立方米,较上年减少了三点九亿立方米。

  广东去年全省废污水排放达一百二十点六亿吨,比前年减少四点三亿吨,其中工业和建筑业废水占百分之五十八点九,生活污水占百分之四十一点一。广州、东莞、深圳和佛山“蝉联”全省前四名废污水排放大户。

  公报还对上年广东用水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自一九九七至二00八年十二年间全省人均用水量呈缓慢下降趋势,万元GDP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呈显著下降趋势。二00八年与一九九七年比较,全省用水效率明显提高,按二000年可比价计算,万元GDP用水量由一九九七年的五百四十七立方米下降到二00八年的一百五十六立方米,下降幅度达百分之七十一点五。其中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将尤其显著,由一九九七年的四百零一立方米下降到二00八年的六十九立方米,下降幅度达百分之八十二点八。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