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绿色频率频道创建 净化荧屏声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开展绿色频率频道创建 净化荧屏声频
2009年09月1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1日电(王萌)11日上午,主题为“净化荧屏声频、塑造良好形象”的四川省首届广播电视绿色频率频道创建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该创建活动在全国广电系统内尚属首次。该省范围内百余家广播影视播出机构,将历时半年,不断提高宣传水平和节目质量,以此来遏制低俗之风蔓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营养”更丰富的精神粮食。

  该创建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广播电视电影局主办。创建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自查整改、视听评议、受众投票三部分,最终将评选出10家绿色频率频道。此外,围绕创建活动还将举行“创建绿色频率频道大家谈”征文以及“我眼中的绿色频率频道”小学生作文比赛。此外,主办单位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名为“创建绿色频率频道,从我做起”主题演讲并于年底举办一台相关文艺晚会。

  前来出席启动仪式的四川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大新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通过开展“四川广播影视抵制低俗之风暗访行动”,已查处违规播出的电视台2家,关闭含有淫秽色情等有害视听节目信息不良网站83家,行政处罚不良网站100家。广播电视作为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得到显著提升。

  启动仪式上,来自金牛区沙湾路小学的社会监督员、五年级学生罗鑫怡发言说:“目前我们小学生经常可以在电视荧屏看到诸如‘送礼送老师,送礼送领导’这样的广告,听到这样的广告词,我们不得不问爸爸妈妈,为什么要给领导、老师送礼物?这些广告不仅影响我们小学生价值观的塑造,也污染我们的幼小心灵,我们希望通过绿色频道频率创建,我们能看到更多健康的儿童节目。”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言。侯雄飞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因为片面追求收视率和经济效益,广播电视存在的虚假报道、不良广告和低俗之风等突出问题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开展创建活动,将净化荧屏声频,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