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七成断面水质达标 部分流域氨氮污染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环保部:七成断面水质达标 部分流域氨氮污染严重
2009年09月24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周锐)环保部二十三日公布,截至二00八年底,中国水污染防治“十一五”专项规划所确定的一百一十五个考核断面中,七成断面水质达标,列入规划的治污项目已有四成完工。

  环保部日前会同相关部门对滇池、太湖等重点流域二00八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考核。

  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当天表示,考核结果显示,海河、辽河、三峡库区及其上游、黄河中上游等流域大部分断面氨氮超标;太湖、巢湖、滇池等流域氨氮、总磷达标率也偏低。中国重点流域氨氮污染问题需引起重视。

  据悉,各地用于水污染治理的投资已达四百三十七点五亿元人民币,占“十一五”规划总投资的百分之三十七点七。列入规划的一千八百三十四个治污项目中,有七百七十三个项目已经完成,一百四十三个项目至今仍未启动。

  此次考核的二十一个省区市中,河南、山东等地项目完成率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内蒙古、湖北、重庆等地项目完成率不足百分之二十。其中,海河流域内蒙古自治区、辽河流域吉林省、黄河中上游流域山西省、滇池流域云南省等地“十一五”规划实施情况差,未能通过考核。

  陶德田表示,虽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目前已规划项目投资缺口较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不高,中国治污形势依然严峻,水质改善任务艰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