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晶回应三峡生态环境争议:工程利大于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曹广晶回应三峡生态环境争议:工程利大于弊
2009年09月2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8日,据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消息,三峡电站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被世界著名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列入“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三峡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今日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坦言,关于三峡工程不同意见的争论,是正常的。三峡工程利大于弊,现在要做的工作是怎么尽可能发挥它的利,减少或者避免它的弊。

  在重庆召开的本届科协年会上,关于三峡生态环境的一些问题,引发了生态和水电两派专家的论证。有专家提到,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统计结果显示,我国在2009年1月到6月发生的1894起地质灾害当中,重庆位列人员死亡和失踪数最多,以及直接经济损失最严重的两项之首。

  对此,曹广晶表示,关于三峡工程不同意见的争论,是正常的。任何事情如果没有争论,反而是不正常的。三峡工程涉及到移民搬迁,搬迁过程当中都是在原来没有人居住的地方开辟出新的城市、新的乡镇、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增多,可能是一个事实,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移民搬迁过程当中,做移民规划、城市建筑设计的时候,对于地质情况或者对由于城市建设所引起的新的边坡的变动,肯定会做勘察、设计,必要的时候,进行一些加固,只要是工程进行了这方面的工作,绝大多数地质灾害都会避免。

  “全国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重庆这么大规模地集中搬迁,再加上蓄水的因素,地质灾害的起数可能会增加,但经过了国土资源部门大力的治理之后,应该也是可以避免的。曹广晶说,三峡工程利大于弊是绝对的,是毫无疑问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无缺的。作为三峡工程来讲也是一样。利大于弊不等于说它完全没有弊的地方。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怎么尽可能发挥它的利,减少或者避免它的弊。(据人民网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