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本世纪末地球温度将上升3.5摄氏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合国报告:本世纪末地球温度将上升3.5摄氏度
2009年09月28日 15: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气候研究人员预计,即使世界领导人实现他们最雄心勃勃的抗击气候变化的承诺,地球温度也将在本世纪末上升3.5摄氏度,这比两年前预测的更快。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就此刊登一篇题为《新分析带来可怕预测》的文章。

  这项对全球变暖研究的新概述凸显了最近的科学评估在多大程度上超越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IPCC)在2007年公布的预测。这个概述旨在为到年底前制定一个新的国际气候协议获得政治支持。

  对该报告进行审议的罗伯特·科雷尔说,即使工业化和发达国家颁布每一项他们已经提出的气候政策,全球气温仍会显著升高。这个升高幅度几乎是科学家和各国决策者所认为的世界能够承受的气候变暖上限的两倍。

  科雷尔说:"我们不愿看到这种情况。"他同气候变化问题研究人员合作进行了有关分析。该团队自从联合国报告发表以来已经修改了它的估计,并将最新数据公布在网上。

  该团队以将近200个国家的气候政策的最高目标---包括美国将在2050年之前将国内碳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73%,以及欧盟到2050年之前将碳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80%---为根据进行分析。他们发现,甚至在这种乐观的情况下,全球平均气温可能还会上升3.5摄氏度。

  7月份,世界领导人在意大利召开的20国峰会上通过联合声明承诺,他们将采取各种政策防止全球气温上升超过2摄氏度。他们说:"我们认识到普遍的科学见解,即全球平均气温在工业化以前水平上的增加不应该超过2摄氏度。"

  科雷尔说,全球碳排放还在增加,我们没有在正确方向上前进。

  他还说,同2000年之前的20年相比,从2000年以来,9个山系的30座冰川的平均融化速度已经加快了一倍。

  其他发现包括,海平面到2100年可能升高6英尺,而不是1.5英尺,到2030年北极可能会出现无冰夏季,而不是到本世纪末才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