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人员用太妃糖做成火箭燃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研究人员用太妃糖做成火箭燃料
2009年10月12日 13:4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妃糖是一种由糖浆、奶油等制成的西式糖果,但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却把太妃糖作为燃料来驱动火箭发动机。研究人员说,这一实验并不是出于航天目的,而是为了强调燃料的多样性,人们需要选择更加环保的燃料。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的火箭研究人员不久前与英国广播公司合作录制了有关实验的过程,这一节目已于日前播出。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研制的是一种混合燃料火箭发动机,只需可燃固体和氧气即可发动,选择太妃糖是因为它热量高,可以提供的能量多。研究人员在一辆可在铁轨上行驶的小车中安装了太妃糖火箭发动机。点火后,小车速度很快达到每小时240公里,导致减速用降落伞的绳子崩断,小车一头撞在预先设置的障碍物上。有关专家说,这样大的推力,足以用作火箭发动机燃料。

  研究人员说,虽然实验显示糖果也可以用作火箭发动机的燃料,但目的并不是向火箭或飞机制造商们推销这种糖果燃料,而是要提醒人们:除了石化燃料外,还有许多物质也可以用作燃料并且更加环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