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排放交易有望明年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碳排放交易有望明年启动
2009年10月12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高正琦11日在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发布会上透露,目前该所正在制定国内碳排放权交易规则,明年中国市场有望开展真正的碳排放交易。

  高正琦说,目前国内没有一桩真正的碳排放交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碳资源国家和碳排放较大的国家,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最重要的主体之一。但是,碳交易在中国刚刚起步,中国仅是国际碳交易市场的被动参与者,只少量地加入了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

  在碳交易有可能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交易市场的情况下,中国制定自己的自愿碳减排标准至关重要。高正琦介绍,天津交易所正在推介一项“企业自愿减排联合行动”,选择20家企业参与设计二氧化碳减排的规则和目标,并为企业提供碳排放和碳金融知识、技术、管理及交易平台。该项目有望明年正式启动。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由中石油集团下属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府和芝加哥气候交易所三方出资,于去年9月挂牌成立,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环保减排交易平台。(记者郑晓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