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序旅游破坏水库环境 密云水库内湖垃圾围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序旅游破坏水库环境 密云水库内湖垃圾围湖
2009年10月27日 11: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风徐徐,碧波荡漾,有人泛舟,有人垂钓,有人骑马,有人烧烤……这不是海滨,而是北京惟一的地表饮水水源地―密云水库内湖边。密云水库环库公路以内为一级保护区,是非旅游区,这是通过立法确定的,但是近日本报接到热心读者李先生的电话,反映一些游客通过农家乐进入内湖边,无序的旅游破坏了水库环境。记者调查发现,密云水库内湖边垃圾无人清理,形成了一条链。

  18日中午,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密云水库。在环南线10公里处,通过一家农家乐,毫无任何检查,记者开车进入了密云水库内湖边。李先生说,平时通过这里进入内湖边,基本上没有人管。如果遇到“五一”、“十一”,路口有执法人员,不通过农家乐,根本无法进入内湖边。

  中午两点左右,距湖边还有五六米,记者发现,这里早已停泊了七八辆汽车,20多位游客三五成群,有的拍照,有的嬉戏,好不热闹!记者发现,湖边到处是垃圾,不仅有食品包装袋,还有被遗弃的整条裤子。距湖边四五米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一堆粪便。李先生无奈地说,“好几年了,内湖边都是这个样子!”

  “大哥,骑马吗?绕一圈20元!”一到湖边,就有一个自称是附近村民的人,牵着一匹高大的白马走过来。遭到记者拒绝后,村民就向其他游客推销起来。没过几分钟,就见一位妇女以10元的价格谈妥了“生意”,骑着白马沿着水库边扬长而去。在湖边,记者发现了马匹的粪便。 再往前走,记者发现了一摊灰烬。李先生说,这是游客烧烤以后遗留下来的。据李先生介绍,附近的农家乐,游客一年四季不断。个别游客周五来到农家乐,晚上到湖边烧烤。虽然有执法人员在水面上巡查,但是他们依然铤而走险,在这里烧烤。

  在内湖边,记者发现了五六条渔船,上面有“密渔政”字样。李先生说,这些船平时打渔,有空的时候就带游客游水库。记者向湖边的帐篷里问:“这船可以坐吗?”一人说,“风大,不行!”另一人说,“100块,带你们转一圈。”记者以太贵拒绝了。

  “内湖边旅游是严厉禁止的,把车开进来就更不允许了,难道就没有人管吗?”李先生说,执法人员的检查时间是固定的,一般是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过了这个点,一般就没有人检查了。所以,游客可以在这里放心地游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