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油产品虚假宣传称节幅达30% 专家指零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油产品虚假宣传称节幅达30% 专家指零作用
2009年10月29日 15:59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的油价窗口调整期即将来临,油耗花费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节油产品成为山东商家销售的重点,不少商家表示节油剂可以省油10%以上,更有的产品宣称节油30%以上。

  这些节油产品包括有燃油添加剂、汽油添加剂、节油剂、节油精、节油宝、节油器等,花样层出不穷。在济南很多汽车用品行,都能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大大小小七八种节油添加剂,价格上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商品包装上都无一例外地特别注明了,用过此产品后将大幅节省油耗,总体来说节省幅度在10%-30%不等。主持人。

  节油幅度在10%-30%,确实是一个很吸引消费者的宣传。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专业人士说,节油5%以内是可能的,超过5%就是吹牛,那些所谓能节油两三成的,简直就是神话。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庄教授说,目前车用汽油的燃料燃烧效率已经很高了,几乎达到了95%,如果以提高燃料燃烧效率来达到省油的效果,可做的工作已经不多了。

  清华大学多年来在对近100种节能产品进行的实验中显示,这些产品没有任何省油的效果。而很多4S店推荐车主使用添加剂,直接目的并非为了省油,而是为了保养汽车,一般一年(2万公里)加一次就行。“驾驶习惯、路况、车况和车辆载重都会影响油耗。要想节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最为重要。”专家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如果有好的省油设备,汽车厂家肯定会直接运用在汽车上,因此加装节油设备也一定要谨慎,以免为车辆带来不安全因素。(记者单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