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低碳环保进入基础教育 首个培训班授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保定低碳环保进入基础教育 首个培训班授课
2009年11月06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1月6日电 (吕子豪 梁珊珊)六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二十行动中小学节能教育试点项目”——河北保定首个低碳环保培训班,在“中国电谷”正式开班授课。

  据介绍,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一直致力于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确保可再生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及推动降低污染和减少浪费性消费的行动等环保事业。此次培训活动,即其倡导的“二十行动中小学节能教育试点项目”在中国内地的重要实践。

  据保定低碳城市研究会会长马学禄介绍,该培训旨在通过对此间二十余个中小学及教育科研院所的三十余名教师进行培训,并指导其在施教过程中,将低碳节能理念贯彻到广大中小学生的日常生活,使学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与日常行为模式,从而从基础教育层面推动“低碳城市”建设。

  近年来,河北保定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中国电谷”、建设“太阳能之城”,被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为“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该市与清华大学合作,研究制定了国内外第一个《低碳城市发展规划纲要》,成立了中国首个低碳城市研究会,并成为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活动的城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