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获联合国颁发的“全球绿色城市”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无锡获联合国颁发的“全球绿色城市”大奖
2009年11月0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权)江苏无锡因在太湖水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获显著成就,八日独家获得联合国颁发的二00九年度“全球绿色城市”大奖。目前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体稳定,主要水质指标持续改善。

  环太湖城市无锡是一座兼具湖、河、荡、山、园、林等景观要素的江南名城,在经历了二00七年初夏因太湖蓝藻爆发引发供水危机的剧痛之后,这座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正在为海内外应对水危机提供着可资借鉴的经验。

  在八日举行的“二00九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无锡市长毛小平介绍说,作为太湖治理国家工程的主战场,无锡近年来实施“科学治水、综合治水”,以蠡湖水环境治理为主的太湖治水经验获得初步成功,为进一步综合治理太湖探索了有效方法。

  据了解,蠡湖是太湖伸入无锡市的内湖,因上世纪大规模围湖造田、筑塘养鱼导致生态环境急剧恶化,成为太湖水污染重灾区。如今,沿湖直排企业和民居已消失,所有直流入湖的污水被截,沉积数十年的淤泥被清,蠡湖水面面积增加近一倍,水污染被彻底根治,黛山绿水重现,引发国际组织和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

  据悉,无锡的治水经验得到了与会五百余海内外治水专家的认可,同时将作为最佳范例由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向全球推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