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投巨资培养煤电煤化工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将投巨资培养煤电煤化工人才
2009年11月2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闫文陆)从27日举行的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订单培养洽谈会上获悉,新疆目前正处于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但这方面的人才缺乏,未来新疆将投入6亿多元加大对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的培养力度。

  据了解,目前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缺乏,特别是煤矿开采技术、矿山机电、地质勘查等方面高技能型人才极缺。煤矿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仅有5470人,本科学历以上占16.7%,专科学历占57.5%,且有40%的人员是非煤专业。人才密度仅为4.4%,远低于全国规模以上煤矿7.3%的比例,与发达国家煤矿60%的水平相比,更是相差甚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靳诺说,新疆目前已经成立了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培养工作协调办公室,制定了煤炭煤电煤化工师资培训计划,加快了教师队伍培养步伐,三年培养专业教师600名。同时,加快各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三年内分三期建成煤矿开采、矿山机电、地质勘查、矿井通风与安全等8个高质量的实训中心,为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技能人才的大规模实训提供保证。

  据悉,从2009年至2015年,新疆将投入6.5亿元资金培养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据了解,新疆从今年开始对采矿技术专业的学生实行免费教育,今后将对其他涉煤专业的学生给予适当补助,以吸引学生报考涉煤专业。

  在今天的煤电煤化工人才订单培养洽谈会上,66家企业与25所院校经过洽谈交流,签订了人才培养订单协议62份,订单培养高职、中职学生12230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