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工程打造“森林昆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项工程打造“森林昆明”
2009年12月1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刘云)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九日在昆明市委林业工作会表示,未来昆明将通过八项工程,全力打造“森林昆明”。

  仇和说,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的“免疫系统”,只有不断“强肾润肺”,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才能保障地球的“健康”,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介绍,现在昆明市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四十五点零五,林木绿化率达百分之五十二点七三,活力木蓄积量超过四千万立方米。这是建设“森林昆明”的基础。昆明市将通过八项工程建设“森林昆明”。一是以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珠江防护林等工程为基础,统筹推进城市、乡村、农田、道路、河流、湖泊、水库等绿化为主要内容的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二是实施以主城出入口森林建设和一环、二环、三环森林带建设、城市立交森林建设、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景观带建设、城市河道水域景观带建设、城市小公园建设、城市立体绿化建设等。三是实施以各类“五采区”和石漠化荒坡的生态修复治理为主要内容的城市面山生态修复及郊野公园建设工程,将城市面山建设成为具有良好生态和优良景观的城市“肺叶。四是实施以建设城市环城林带、防护林带、河流水系绿化、道路交通绿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生态隔离林带建设工程,用五年时间建设成初具雏形的城市生态隔离带。五是实施以道路交通沿线为主要内容的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把各级、各类交通干线打造成绿色景观大道、绿色安全保障线和展示昆明窗口形象的绿色风景线。六是实施以松华坝水库、云龙水库、清水海等水源保护区为重点的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工程。七是实施以县城和中心集镇园林绿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城镇化建设工程,将各县城和中心集镇打造成为各县特色、环境优美的森林城市。八是实施以村庄绿化、小城镇绿化、乡村道路绿化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绿化建设工程,营造具有田园风光和诗情画意的新型农村美丽景象。

   通过上述“八大工程”实施,加快“森林昆明”建设步伐,使昆明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