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哥本哈根:中医郎中为地球“开药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直击哥本哈根:中医郎中为地球“开药方”
2009年12月10日 13: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e are dying, save the planet, come and see the Chinese doctor!”(我们就要灭绝了,拯救地球,大家来看中医吧)贝拉中心的大厅里,几位装扮成大熊猫、考拉、北极熊的中国女孩正在表演卡通短剧:一名身着黑色披风,带着面具的女孩扮演坏蛋———“气候变化”,她呼啸而来,一个接一个地将这些小动物拖走。这是中国青年代表团在贝拉中心举办的“中医拯救地球”活动。

  另一边,一名坐堂的“中医郎中”在给生病的地球看病。他对前来“就诊”的一名英国记者说:“让我来给你把脉吧。和每个人的脉一样,地球的环境也会变化,如果生病了,脉象就会变弱。”经过仔细“望闻问切”之后,郎中开出一张用中英文写出了拯救地球的“药方”:电动车、风能、可再生能源、低碳城市……。各国媒体的闪光灯下,英国记者接过药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请愿书上留下签名。

  代表团的成员王怡婷告诉记者,他们希望以中医的象征形式,提出一个应对地球变暖“中国式的解决方案”。未来两个星期里,这个活动还将多次举行。除此之外,中国青年代表团将积极参与COP15峰会进展,他们每天都专门派一个“政策团队”参会,跟踪协商进程,并在博客上更新动态,代表团自己也会开展各种座谈,明后天就会与美国代表团举行一个互动活动。

  就读于美国曼荷莲女子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的王怡婷说:她专门做过清洁能源机制(CDM)的研究,还在印度调查过太阳能的应用。因此她个人对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些简单可行的项目很感兴趣,她还在峰会上认识了一名在中国贵州推广科学利用沼气的法国人。

  中国青年代表团执行总监赵祥宇介绍说,中国青年代表团是由中国青年人自行选拔、自发组织的团队,50名成员分别来自环保机构、青年组织、媒体、企业以及清华、北大、牛津等18所中外著名高校。为了让更多中国青年参与,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从今年暑假就展开实质性的策划、筹款活动。(谢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