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推中国向低碳模式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推中国向低碳模式转型
2009年12月17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获悉,12月15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边会上,各国政府与国际机构的高层人士就中国在实现低碳增长模式上的政治与经济转型展开讨论。

  该会议主要议题借鉴了即将出版的2009/10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中国的低碳经济和社会之路》中的初步研究成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在会上表示:“在哥本哈根达成的任何协议不仅要公平、全面,以实现减排、降低碳密集生产和消费为目标,同时也必须惠及发展——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减少森林退化、寻求低排放和清洁能源的发展。”

  2009/10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撰写的。该报告众多有趣发现中的一条指出:在中国一些经济较发达的省份,碳密集程度往往是最低的;然而那些收入和人类发展指数较低的地区往往拥有较高的碳排放模式。这说明了人类发展并非一定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而一条与推动人类发展目标相一致的、可持续性的低碳发展之路是可能实现的。尽管在过去,中国和其他一些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是以付出包括环境在内的代价为前提的,但未来的发展可以遵循一条完全不同的轨迹。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在会上强调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帮助推动中国向低碳模式转型的决心。马和励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与中国合作,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并朝着建立一个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目标而努力。 (记者张玉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