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环境整治对准危害健康问题 "问题村"是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村环境整治对准危害健康问题 "问题村"是重点
2009年12月23日 09:1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领导批示的、污染严重的或媒体高度关注的“问题村”将成为未来环境保护部门整治的重点。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今日召开的全国农村环境保护暨生态建设示范工作现场会上表示,对于“问题村”,环保部门将下大力气进行整治,确保整治效果。

  与“问题村”一起被列为重点的还有“重点村”,周生贤说,“重点村”是指那些生态环境敏感地区的村落。

  他表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环保部门将重点解决危害农民身体健康和影响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对经济欠发达和不发达地区严重危害农村居民健康、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周生贤说,要通过“以奖促治”政策,事前给予财政资金补助,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重在解决突出问题;对已开展生态建设示范、生态环境达标村镇,要通过“以奖代补”,事后给予财政资金奖励。

  2008年7月,国务院召开全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了“以奖促治”重大决策,旨在通过加大农村环境保护投入,逐步完善农村环境基础设施,调动广大农民投身农村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据周生贤介绍,“以奖促治”政策实施以来,中央财政投入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达15亿元,支持2160多个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建设示范,带动地方投资达25亿元,1300多万农民直接受益,许多村庄的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记者郄建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