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绿道网建设 东莞先“添绿”再筑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三角绿道网建设 东莞先“添绿”再筑路
2010年03月0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4日电 (李映民 连少琴 张乾铄)记者今日从广东东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作为重要试点的东莞实行先“添绿”再筑路,具体的“添绿”工作将在本月底率先启动。

  规划建设珠三角绿道网,是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广东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宜居城乡建设的重点工程。记者获悉,东莞绿道网建设筹划先“添绿”再筑路,后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且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部门要为绿道建设开“绿色通道”。

  “东莞的绿化建设、生态建设基础相对好,这次的绿道网建设主要是将东莞市六大森林公园、1664个公园广场、湿地、林地、基本生态控制线、生态绿廊等生态资源进行整合。”市城乡规划局黄局长告诉记者,东莞绿道网建设以郊野型为主,同时兼以生态型与都市型。

  据悉,具体的《东莞市绿道网规划建设工作方案》将于3月中旬正式出台,整个绿道网建设将于今年11月份完成。东莞市的绿道网包括珠三角区域绿道网(东莞段)和城市绿道网两部分。珠三角区域绿道网(东莞段)主线总长135公里,支线总长40公里,直接服务人口375万人,经过19个镇街和2个园区。城市绿道网方面,东莞市准备围绕打造中央休闲区,建设由18.9公里的滨水绿道环、23.8公里的都市绿道环和48.6公里的山林绿道环组成的“三环”城市绿道,总长约91.3公里,使其成为省域绿道的有效补充。

  “由于东莞独特的地理风貌,绿道网建设会侧重凸显地域特色和乡土本色。”据市城乡规划局黄局长透露,东莞市绿道网建设将先确定示范段。目前有三个预选示范段在考虑中,东莞松山湖是预选示范段之一。东莞松山湖园区内多为丘陵,峰峦起伏、连绵不断,大部分被森林植被所覆盖,青山与绿水相映,是一个在周边地区少见的生态自然环境保持良好。现已建成42公里长的环湖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并将环湖200米地区纳入生态维育范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