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德三国共同规划开发河北唐山南湖生态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德三国共同规划开发河北唐山南湖生态城
2010年03月09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3月9日电 (记者 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南湖生态城管委会9日透露,由中国、美国、德国三国专家共同规划设计的南湖生态城总体规划开始实施,今年安排95个开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500多亿元人民币。当地官员称,南湖生态城大规模开发建设时期已经来临。

  1878年,清政府和英国合作开始在南湖生态城原址进行煤炭开采,130多年的挖掘形成了28平方公里的采煤沉降区。由于多年没有规划和利用,造成地面塌陷、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环境非常恶劣,成为“唐山市的一个疮疤”。

  南湖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东群说,南湖生态城的开发建设采取国际招标的方式,由美国龙安建筑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德国意厦国际设计集团、北京澳斯派克景观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总体规划等重点工程的设计27项。

  据介绍,为加快南湖生态城基础设施建设,当地政府先后完成了南湖扩湖工程、垃圾山封山绿化、地震遗址公园建设、南湖公园整体改造提升、市民广场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共挖走垃圾800万方、粉煤灰800万方、煤矸石350万方。唐山还先后与北京、新加坡、澳门等11家开发企业,签署了包括农家乐、名犬赛犬俱乐部、真人cs、网球俱乐部、清明上河图泥偶观光等一批旅游娱乐项目合作协议书。

  王东群表示,随着95个项目的开工,一个大规模的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时期已经来临。

  “化腐朽为神奇”的唐山南湖生态城,此前已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联合国人居署“HBA•中国范例卓越贡献最佳奖”及内地首个“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