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产品走俏昆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碳经济”产品走俏昆交会
2010年06月06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6日电(记者 保旭)随着低碳经济在中国不断得到认知,各大商家也看好这一商机。正在此间举行的第18届昆交会上,“低碳经济”无疑成为众多商家宣传自己最好的广告词。

  低碳经济被誉为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是一种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这一全球性的经济模式,自然会引导到大批商家的投资方式。

  记者今日在昆交会现场见到,以低碳经济为宣传语的商家不下十家,而这些展位也成为此届昆交会最受关注的地方之一。作为首次参展的诺比节能科技,正是看中了昆交会这一优势平台,希望把该公司的低碳理念带到中国各地,甚至是东南亚、南亚地区。

  该公司区域经理向建波表示,目前中国企业正开始走向低碳经济模式,政府也极力倡导这一有利于全人类的经济模式。参与这样一个综合性的交易会,可以借机提升自己公司品牌,更重要的是向中国耗能大企业推荐全新的节能降耗产品。

  在展览会上,另外一个发电装置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该装置是一个风光互补系统,是利用风能和太阳能,将其转化成电能的装置。据介绍,它可以用在标志灯、交通灯、路灯等方面。经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不少商家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今年三月,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专家杨金贵发文表示,一场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革命已经出现,低碳经济不但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结构的大方向,更已成为全球经济新的支柱之一。而从今年的昆交会上看,低碳经济无疑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