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中国应增加外储中黄金比重 5年内或增至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中国应增加外储中黄金比重 5年内或增至3%
2009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际盘面延续了上周末期的走势,仍在930美元附近位置窄幅波动,整体观望氛围浓厚,成交量大幅度缩小。周一国内金价小幅度升至204元/克的位置,成交量不大,截至收盘为止,金期货价格仍低于当日金现货价格,投资热情较之上周有所减弱。

  金市基本面变化喜忧参半。一方面,美元在小幅度回落之后卷土重来,走出了一波回升行情,带给金价一定压力;另一方面,由于新公布的美国工业与消费数据增加了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忧虑,减弱了风险投资情绪,黄金的避险价值由此得以提升。

  占储备比重应由1.6%增至3%

  此外,据南非统计局报告称,南非3月黄金产量同比下降7.6%,减少了黄金的整体供应量。而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上周五向外界表示,中国应在五年内将外汇储备中的黄金的比重增至3%,目前为1.6%,再次激起市场对于中国政府增加黄金储备的期待。

  日K线图显示,纽约市场现货金收于带上影线的光脚中阳线,触及7周来最高收盘位。现货金短线走势强劲,但相对强弱指标连续3个交易日企稳整理,暗示多空实力均衡;随机指标显示出一定压力,金价可能小幅回撤。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表示,经过短期回调后,美元走软和通胀预期可能刺激投资者增加黄金头寸,投资情绪依然积极;但市场缺乏新的投资兴趣,可能遏制黄金继续上行,第二季度黄金均价可能只在925美元上下徘徊。(记者井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