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报告:金价中期看空 投机者可能在高价抛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金报告:金价中期看空 投机者可能在高价抛售
2009年05月25日 1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金公司发布了关于黄金价格走势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指出,近期黄金价格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元的暂时性走软,以及市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抬头。

  根据中金公司的预测,由于经常账户逆差持续改善以及美国经济早于其他经济体复苏,且全球主要央行均已采取量化放松,日本和欧洲的财政状况也非常严重,美元中期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而兑欧元还可能升值。

  同时,由于美国产出缺口高企,且可能在未来2年低于经济潜在增长率,通货膨胀的压力也不会很快到来。因此,虽然金价近期可能升势不减,但上述两项支持金价升高的因素,都可能在中期内逆转。

  此外,即使由于各国实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确实导致通货膨胀以较快速度到来,黄金对抗通胀的实际作用,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黄金购买力在通胀时期的保值功能明显弱于通缩时期。当美国通胀率上升1%,黄金价格只上涨0.85%。因此,黄金的投资性机会比较有限。

  来自首创期货的贵金属分析师刘旭指出,第二季度各国宏观经济数据的情况,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金价走势。

  由于现在进入黄金市场的资本基本属于避险资本,因此套利动机尚不明显。但如果第二季度各国经济数据开始向好,且其他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持续回稳,将使得避险资本转化为投机资本。“投机者有可能会在高价变现,抛售黄金,将导致国际金价结束上升势头。”(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