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支持黄金强势 难发生大规模抛售黄金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本面支持黄金强势 难发生大规模抛售黄金现象
2009年06月01日 1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政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不可忽视。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海湾战争,到美国“9·11”事件,再到我国的汶川地震,黄金价格依次创出新高。可以看到,每一次全球性突发事件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考验,而这种考验在某种程度上又会转化成一种机遇。

  诚然,有很多建议指出,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不必过于高估朝鲜时不时挑起事端,尤其是第二次试爆核弹这一事件对黄金的影响。而且,海湾石油危机让很多投资于石油等大宗商品的投资者短暂间美梦成真。黄金没有石油那么直接的危机导火线,它对时政的敏感度相信也不会很快就能反映在散户投资领域。不过,在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实物金供需中,包括各基金机构及财团、各类企业储备来说,此时对黄金的需求切合市场,切合未来不确定因素增多的东南亚政治局势。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在冲上950美元每盎司的高位之后,屡次出现上试和调整,后续力量随着美国股市的走弱及美国国债的抛压有所增强。朝鲜核事件能否稳固黄金基本面,有待接下来各方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验证。在没有确切迹象表明黄金价格会因为这些因素而出现后市上扬情况下,也没有太多理由证明黄金价格会在后市跳水。

  另一方面,在罗杰斯发表全球股市将创新低的言论中,投资者看到了经济衰退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容易恢复。笔者认为,贸易保护主义使得各国汇率及货币政策有恃无恐,对全球综合经济前景依然存在担忧的情绪至少会延续到年末。因此,在金融或商品市场上出现大规模抛售黄金的现象很难发生,这个避险资金的避风港是客观存在的,脆弱的船只在阴云密布的天空下,寻求出海的意识不会太强。港口虽拥挤不堪,但依然迎接着那些需要避风的船只。(西汉志 肖磊)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