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各国纸币不断贬值 金价持续走高理所当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各国纸币不断贬值 金价持续走高理所当然
2009年06月15日 08: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黄金市场进入6月中旬以后,金价没有一鼓作气上攻1000美元大关,而是回落到每盎司950美元附近水平进行整固。美国股市没有出现大幅下探局面以及美元指数基本稳定在80美元左右水平,石油价格攀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等因素,使得金价上下均没有太大空间,窄幅整理等待时机突破态势明显。从技术面看,短线回调整固并未改变黄金的上涨大趋势,每盎司940美元处有较强支撑,900美元处有很强支撑,没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金价不容易跌到900美元下方去。即使跌到900美元以下水平,最终还是要重新上来的,向1000美元大关前进并站稳千美元关口是黄金中长线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短线黄金的涨涨跌跌,给不甘寂寞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获利机会,波段操作被套住进而套牢的可能性并不大,上一轮在最高峰每盎司1030美元买进的投资者用不着紧张悲观,解套的时间不会太遥远了。作出这样肯定的判断,盖因美元中长线贬值趋势难以改变。当通货膨胀再度抬头,无论哪一个国家的纸币购买力都是越来越弱时,本身具有价值的黄金将持续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最有效手段,其价值与纸币价值呈最明显的负相关性,随着各国纸币不断贬值,金价持续走高是理所当然的。(中国银行卢民锋)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