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穿940美元向下反转基本定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跌穿940美元向下反转基本定型
2009年06月15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美元汇率走强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2日大幅下跌,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940.70美元,下跌21.30美元,跌幅为2.2%,创下3周来黄金的收盘新低。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上周五跌穿940美元,收低2%,因美元强劲上扬,促使基金将资金由商品市场转投其他资产。

  美元兑欧元在周四触及四日低点后反弹,因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疲弱,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资金可能撤出黄金和原油等商品市场,因市场基本面无法支撑近期升势。

  现象黄金反转基本定型

  6月13日,黄金价格受到美指强力反弹影响,大跌穿越940美元,技术上则完美体现了头肩顶的力量,开盘价格954美元,最高早间触及957美元,最低936美元,日间最终收于938美元附近。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分析师表示,基本面上,美国数据方面继续表现良好,消费者信心指数优于预期,进出口物价指数上涨。这已经给美元指数以足够的上涨动力。而同日,加拿大,瑞士以及日本央行均表示,对于本国利率和货币政策将以宽松为主线,不希望出现本国货币兑美元升值过快,以打压刚刚的经济复苏。由此从政策面保证了美元指数得到较大程度的提升。预计,下周美指很可能将试探上一阻力位81点。如果能够顺利突破,可能将直指82.50点上方。那么据此判断,黄金下档位置880—920美元威胁将加大。

  技术面上,61.8%黄金分割线已经突破,下档位置初步设在924美元附近。而趋势方面,动量指标下行指向明显,预计将打开一明显的下行通道。现在尚未离场的投资人应慎重考虑(长线看高可能性已经很小)。日间操作要注意节奏,早间高位可能出现。

  分析两大原因或令金价调整延续

  上周金价陷入窄幅调整中,在美元整体呈冲高回落走势,并且油价迭创新高背景下,金价走势却并没有受到明显的提振。中国银行交易员陈宇炜认为,这可能是基于通胀信号迟滞以及千元大关附近的抛盘压力等两个原因。

  首先,虽然包括国际原油价格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从4月下旬以来,一路飙升,涨幅达到40%—60%,但由于价格传导机制以及市场整体的需求疲软,原料价格的上涨并没有有效扭转商品价格的下跌趋势,物价在4月和5月仍在下降,且同比跌幅还有扩大的趋势,比如日前公布的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双双下降,同比降幅分别为1.4%和7.2%;而下周二将公布的美国方面的CPI以及PPI,市场的普遍预期也会出现同样双双下降的情况。

  此外,在上周金价再次挺进千元大关时,市场又出现了畏高的情绪,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黄金交易基金还出现了高位减仓的现象,此前金价三次都没能有效突破该点位。加之传统上每年的三季度又是黄金的消费淡季,在投资及消费均呈现乏力的情况下,金价没有更多实质性的基本面支撑,调整在所难免。

  技术面上看,由于上周金价没能有效突破今年高点,对市场人气造成打压,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形成死叉并拐头向下,中线金价走势有转为M顶的风险,预计金价短线将继续向下测试4月以来61.8%的回档位940美元,同时该点位也在上升趋势线的切入位附近,建议投资短线还是以逢高做空为主,空单的介入位在960美元附近。本报记者田志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